首页 > 酒糟鼻 > 症状 > 内容正文

认识酒糟鼻 了解酒糟鼻症状

我院开通网络预约、预约挂号服务

预约热线:010-64888999一键通话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经常会看到有些人的鼻子会很红,如果发生在冬天可能就会认为是天冷的缘故,但是一直红就会引起疑问了。其实这就是患上了酒糟鼻,是酒糟鼻的正常表现。不要凭感觉认为酒糟鼻就只是鼻子红这么简单,要是得不到及时治疗会加重酒糟鼻的病情的。酒糟鼻的症状还有那些呢?

  医学书籍一般会认为酒糟鼻的发病原因主要是螨虫感染,又称酒糟鼻为螨虫性皮炎。所以治疗酒糟鼻多以单纯地杀灭 螨虫为主。经过数年临床的观察证实,此类诊疗对酒糟鼻的 非常差,说明了酒糟鼻的发病原因绝不仅仅是单纯的螨虫感染。

认识酒糟鼻 了解酒糟鼻症状

认识酒糟鼻 了解酒糟鼻症状

  酒糟鼻症状都有那些呢。

  酒糟鼻这种病常见于中年人,女性多于男性。虽然男性患病几率少,但男性患者酒糟鼻的症状较重,皮损好发于面部中央,常见于鼻部,两颊,眉间。酒糟鼻症状按其发展过程分为三个节段:

  1、丘疹期酒糟鼻:丘疹期在红斑的基础上,酒糟鼻的症状出现丘疹或脓疱,皮损与毛囊不一致。对于丘疹期的治疗就需要用纯中药肤满清来治疗,在加一些内服药来治疗就可以。

  2、鼻赘期酒糟鼻:鼻部可出现多个结节,互相融合,表面凹凸不平,鼻部肥大,毛孔明显扩大,毛细血管明显扩张,纵横交错,形成鼻赘,目前没有药物能治疗好,只能采取激光手术了。

  3、红斑期酒糟鼻:红斑期初起为暂时性红斑,尤其在进食刺激性食物后或情绪激动时红斑更为明显,酒糟鼻症状日久红斑持续不退,毛血管呈树枝状扩张。一般红斑期的治疗只需要用一些纯中药肤满清来治疗就可以。

在线预约010-64888999

相关文章

返回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