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接触性皮炎 > 鉴别护理 > 内容正文

接触性皮炎诊断

我院开通网络预约、预约挂号服务

预约热线:010-64888999一键通话

  接触性皮炎诊断?接触性皮炎多急性发作,突然在皮肤上表现出来的症状往往另一些患者不知如何应对。本病为一种常见病,症状虽复杂,但如若能祛除病因并作是的处理可很快治疗,因而,正确鉴别很重要。那么,接触性皮炎如何诊断呢?下面的文章为我们做讲述。

接触性皮炎诊断

 接触性皮炎诊断

  接触性皮炎的发生与患者体质有关,外界过敏源为其重要诱发因素,而不同性质的过敏源带来的皮疹形态是不一样的。一般情况下,依据接触性皮炎典型症状即可做出正确诊断。

  接触性皮炎诊断要点为:

  1、多数病人出现有接触刺激物或致敏物的发病病史,致敏原皮肤斑贴试验阳性。

  2、具有明显局限性,皮疹常在接触刺激物处表现。

  3、可伴随多种不适症状,如程度不一瘙痒、灼热感,严重时会出现疼痛、发热等症状。

  4、病程具有自限性,可在祛除病因后1~2周内消退。

  接触性皮炎的正确诊断对疾患病情的控制有重要意义。您如若对此存在疑问,现在就可以点击挂号北京京城皮肤医院接触性皮炎医生。

  既然接触性皮炎为一种生活常见病、多发病,掌握本病处理原则很有必要。那么,应该怎样处理出现的接触性皮炎呢?

  1、及时停止接触过敏物质,立即用大量清水冲洗接触部位。

  2、可用安抚消炎止痒外用药,亦可内服抗过敏药物。

  3、必要时,病人可加用皮质类固醇激素及选用抗菌素内服。

在线预约010-64888999

相关文章

返回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