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接触性皮炎 > 鉴别护理 > 内容正文

接触性皮炎与湿疹的区别

我院开通网络预约、预约挂号服务

预约热线:010-64888999一键通话

       接触性皮炎与湿疹的区别有什么?北京京城皮肤医院指出接触性皮炎与湿疹都是常见的皮肤病,两者间有很多相似的地方,以至于很多人容易把它们搞混,给治疗带来一定的困难。

接触性皮炎与湿疹的区别

接触性皮炎与湿疹的区别

  北京京城皮肤医院解析接触性皮炎与湿疹的区别有什么

  接触性皮炎:一般来说,接触性皮炎是由于皮肤或粘膜接触一些物质之后而导致的,皮损大多可表现为红斑、丘疹、水肿、水疱、甚至是大疱。

  接触性皮炎大多不会有特异性,但是可由于接触的性质、浓度及接触的方法不同而有不同。轻的接触性皮炎可表现为局部出现红斑、淡红或者是鲜红色,稍有水肿,也可出现针尖大小丘疹密集。严重的时候则可表现为红斑肿胀明显,还可在此基础上有多数丘疹,水疱、糜烂以及渗液等症状。

  湿疹:京城医生指出湿疹是由多种内、外因素导致的具有明显渗出倾向的皮肤炎症反应,皮损可有多样性、渗出性及复发性等特征。急性期的湿疹可表现为渗出,也可有浸润肥厚的现象,急性期的湿疹还可转为亚急性的或者是慢性期的湿疹,病程缓慢,可反复发作,瘙痒剧烈。

在线预约010-64888999

相关文章

返回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