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接触性皮炎 > 鉴别护理 > 内容正文

接触性皮炎应如何鉴别诊断

我院开通网络预约、预约挂号服务

预约热线:010-64888999一键通话

  接触性皮炎应如何鉴别诊断?接触性皮炎是生活里常见的皮肤病。患有接触性皮炎之后要及时诊断,更要及时治疗。接触性皮炎在出现之前大多会有明确的过敏物质或是刺激物的接触史,其损害大多可发生在接触的部位,如果症状严重的话还可能会泛发全身。

接触性皮炎应如何鉴别诊断

接触性皮炎应如何鉴别诊断

  北京京城皮肤医院介绍接触性皮炎应如何鉴别诊断

  接触性皮炎应注意与一些类似的疾病区分,比如急性湿疹和丹毒等。接触性而急性湿疹的症状则可以表现为在皮肤上可以出现成片的红斑,在红斑的基础上还可能会有密集的或是疏散的小丘疹,有的时候也可以发生肉眼难见的小水疱。急性湿疹症状严重的时候还可出现渗液以及大片的糜烂等比较严重的损害。

  而丹毒的损害大多可表现为鲜红色的水肿,而且皮损的境界边缘清楚,在发病之前一般不会有接触史。丹毒的症状往往会有明显的触痛感,而且患者还会伴有畏寒、发热、头痛等全身不良的症状。

  本病可表现为皮肤出现境界清楚的淡红色或者是鲜红色斑,甚至还可出现丘疹、水疱、大疱、糜烂以及渗出等损害,而有的时候也可出现皮肤坏死或是形成溃疡的症状。接触性皮炎的皮损往往比较容易发生在手背、面部、颈部等处。

在线预约010-64888999

相关文章

返回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