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癣 > 症状 > 内容正文

头癣早期有哪些症状

我院开通网络预约、预约挂号服务

预约热线:010-64888999一键通话

  头癣早期有哪些症状?头癣是由致病性真菌感染头皮毛发所引起的皮肤病。感染的途径主要是由直接或间接接触患者或患病的动物而传染。比如理发、家庭及集体儿童单位中互戴帽子、互用头巾或梳子等均为传染途径,有些儿童则因接触患癣病的猫、狗而感染。头癣根据致病菌的不同,头癣分为3种:黄癣、白癣、黑癣,儿童容易患白癣。下面北京京城皮肤医院医生就来为大家一一介绍,希望它们能够帮助大家更好的认识头癣。

头癣早期有哪些症状

头癣早期有哪些症状

  一、黄癣

  俗名“瘌痢头”,由许兰毛癣菌(黄癣菌)引起。多在儿童期发病。

  初起时毛根部头皮发红,继而发生小脓疱,干后变成黄色痂。黄痂中有许多真菌,如不及时治疗,毛囊易被破坏,形成瘢痕。黄癣在农村多见,目前黄癣已少见。

  二、白癣

  亦称蛀毛癣,在上海地区以羊毛状小孢子菌为常见,患儿多与猫和狗等动物有接触史。在常见的小儿聚集的场所中有流行。

  初起时在头皮上可见到红色小丘疹,很快覆盖灰白色鳞屑。病发根部有一白套样菌鞘是白癣的特点。头发在离头皮0.5厘米左右均匀一致地折断,留下如水田收割后剩下的稻桩一样的断发,断发松动容易拔出头皮。

  三、黑癣

  又名黑点癣,由紫色毛癣菌和断发毛癣菌引起,小儿、成人都可发病。

  初起头皮见小点状炎症很轻的鳞屑斑片,稍痒,病发无明显菌鞘,沿皮面折断呈黑色小点,病发容易拔出。黑癣的病程很长,进展缓慢,如果并发脓癣,愈后形成瘢痕,局部留有**性脱发。

在线预约010-64888999

相关文章

返回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