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脂溢性皮炎 > 鉴别护理 > 内容正文

脂溢性皮炎的护理保养

我院开通网络预约、预约挂号服务

预约热线:010-64888999一键通话

  脂溢性皮炎的护理保养有哪些?脂溢性皮炎是一种慢性皮肤疾病,一般好发于人体的面部、胸部、褶皱部位这些皮脂腺分泌丰富的部位。很多人对脂溢性皮炎不是十分了解,除了接受治疗外应该采取一些平时的护理保养,是病情更好的 。那么脂溢性皮炎的护理保养有哪些呢?下面我们请医生给我们做详细介绍。

脂溢性皮炎的护理保养

脂溢性皮炎的护理保养

  北京京城皮肤医院的医生介绍,得了脂溢性皮炎,除了接受正规的治疗外,平时也要注意日常生活中的一些事项,以至更好的根治脂溢性皮炎,下面是平时的护理保养:

  1.患者在平时多吃一些富含维生素A、维生素B2、维生素B6、维生素E的食物,如动物肝、胡萝卜、南瓜、土豆、菜子油等。这些维生素成分对脂肪的分泌有很好的调节和抑制作用,增加皮肤血液的循环,改善皮脂腺功能的作用。

  2.不要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如辣椒、葱蒜、白酒等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容易影响机体内分泌。从而造成皮杜瘙痒,影响治疗。

  3.不吃太过油腻的食物,油脂类的食物摄入过多时会增加皮脂腺的分泌,从而使病情加重。还要注意不要过食多糖和过咸的食物,避免造成病情加重,延误治疗。

  4.患者注意控制脂肪量,脂肪过多会加重病情,可以适当的吃一些高蛋白食物,蛋白质有利于保持正常皮肤角化代谢和毛囊正常畅通,少吃甜食,甜食会促使产生更多的脂肪。要多吃含维生素A的食物,纠正毛囊角化异常,防止毛囊堵塞。

  5.患者在平时的洗漱清洁时,一定注意*好不用肥皂,也不要用过热的水去止痒。皮脂渗出主要是皮脂腺功能亢进,如果长期用热水、肥皂,由于受到刺激作用,会使皮脂腺更加活跃,从而加重皮脂渗出。

  6.患者朋友平时应该注意生活要有规律,睡眠充足,时刻保持乐观心态对 脂溢性皮炎有很好的帮助。

在线预约010-64888999

相关文章

返回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