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皮肤瘙痒 > 症状 > 内容正文

皮肤瘙痒的症状是什么

我院开通网络预约、预约挂号服务

预约热线:010-64888999一键通话

  皮肤瘙痒指的是没有原发皮疹,不过有瘙痒的皮肤病。皮肤瘙痒症也是一种神经精神性皮肤病,也是一种皮肤神经官能症疾患。一般临床上将只有皮肤瘙痒而没有原发性皮肤损害的称为瘙痒症。皮肤瘙痒属于中医“痒风”的范畴,可分为普通型和过敏型。

皮肤瘙痒的症状是什么

  【皮肤瘙痒的症状】

  皮肤瘙痒还可全身发生,特别是以面、背和四肢比较多见,可分为全身性的皮肤瘙痒以及局限性的皮肤瘙痒。全身性的皮肤瘙痒症*初仅局限于一处,还可逐渐扩展至身体大部或者是全身。而局限性的皮肤瘙痒可出现在身体的某一部位,一般是以肛门、阴囊及女阴等部位比较多见。

  皮肤瘙痒大多是没有原发性的皮炎的,但是会由于搔抓而导致皮肤上出现抓痕、丘疹、血痂、色素沉着、湿疹样变及苔藓样变。本病往往会有阵发性的剧烈瘙痒,并且瘙痒的发作有定时的特点。除此之外,患者还会有烧灼、虫爬及蚁行等感觉。另外,当人们感情冲动、环境温度变化及衣服摩擦等刺激的时候,可使得瘙痒发作或者是加重。

在线预约010-64888999

相关文章

返回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