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皮肤瘙痒 > 原因 > 内容正文

皮肤瘙痒的原因是什么

我院开通网络预约、预约挂号服务

预约热线:010-64888999一键通话

  皮肤瘙痒的原因是什么?皮肤瘙痒是一种让人痛苦不堪的皮肤疾病,大多数患者都受过疾病的痛苦折磨,皮肤瘙痒严重影响了患者的正常生活,给患者身心造成了伤害。很多人对皮肤的瘙痒的原因不是很了解,不知道皮肤瘙痒的原因是什么?下面就请医生来具体介绍。

皮肤瘙痒的原因是什么

皮肤瘙痒的原因是什么

  北京京城皮肤医院医生介绍,皮肤瘙痒的原因和人体内部疾病有很大关系。内脏疾病如胃肠肝肾等内脏器官发生病变时,尤其是糖尿病、尿毒症等患者往往会伴有全身瘙痒症状。所以积治疗内脏疾病可以防止皮肤瘙痒的发生。

  如果皮肤长时间浸入在水中,尤其是热水,就会把保护皮肤的规范油脂洗掉。人们往往在洗完澡后皮肤感到瘙痒,所以患者要尽量减少洗澡的次数,洗浴时不要用碱性大的肥皂,水温不宜过高,更不可用力搓擦皮肤。

  皮肤瘙痒症状尤其在秋冬季多发,秋冬季人体皮脂腺、汗腺分泌的皮脂减少,皮脂膜就会随之减少,皮肤就会变薄干燥,从而发生皮肤瘙痒,尤其是老年人皮脂腺、汗腺萎缩等,瘙痒更为明显。

  皮肤瘙痒和温度差变化过大有关,尤其是冬季,屋内开着空调,如果出门不做好保暖,就会使皮肤受到过热过冷的强烈刺激,从而引起皮肤的瘙痒。所以患者要注意冬季做好保暖工作。

  皮肤瘙痒患者*好穿宽松衣物,被褥、床单等*好用纯棉制品,防止对皮肤造成大的刺激,引起皮肤的瘙痒。清洗这些物品时,不要碱性大清洗剂,一定要冲洗干净。

在线预约010-64888999

相关文章

返回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