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皮肤瘙痒 > 原因 > 内容正文

全身皮肤瘙痒怎么回事

我院开通网络预约、预约挂号服务

预约热线:010-64888999一键通话

  全身皮肤瘙痒怎么回事?皮肤瘙痒一种让人痛苦不堪的皮肤疾病,皮肤瘙痒的发生给患者的生活造成了严重的影响,更危害了患者的健康。而且很多患者都是感觉全身瘙痒,让患者受尽疾病的折磨。很多人对皮肤瘙痒的发生不是很了解,不知道全身皮肤瘙痒怎么回事?下面听听医生的详细介绍吧。

全身皮肤瘙痒怎么回事

全身皮肤瘙痒怎么回事

  北京京城皮肤医院医生介绍,皮肤瘙痒分为全身性皮肤瘙痒、局限性皮肤瘙痒和阵发性皮肤瘙痒。很多皮肤瘙痒患者都会伴有抓痕、血痂以及色素沉着,给外观也造成了一定的影响。

  全身皮肤瘙痒的发生和神经精神系统障碍有很大的关系,脑动脉硬化、神经衰弱等都会引起全身或是局限性皮肤瘙痒,有时瘙痒只是一处发生,但是患者感觉全身瘙痒,瘙痒难忍,有时就会忍不住去搔抓,养成了搔抓的习惯。

  临床表明,皮肤瘙痒的发生和女性内分泌失调有关,女性在经期或是孕妇在妊娠期时都会出现瘙痒症状,一般在过后就会消失,所以患者要调整好自身的内分泌,避免发生瘙痒症状。

  人体的其他疾病也会引起全身性皮肤瘙痒,胃肠肝肾等内脏器官发生病变时,尤其是糖尿病、肝脏病等的患者容易发生瘙痒,有些肿瘤如白血病、淋巴肉瘤、及恶性淋巴瘤的病人也会出现皮肤瘙痒。

  温差变化大往往会引起皮肤的瘙痒,特别是冬季或是夏季容易发生瘙痒的患者,对气候的变化*为敏感,过热或过冷常常会引起皮肤的瘙痒。另外,机械性摩擦以及外界的刺激也会引起皮肤瘙痒的发生,所以平时尽量穿宽松的棉质衣物,避免引起皮肤摩擦造成皮肤瘙痒。

在线预约010-64888999

相关文章

返回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