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神经性皮炎 > 鉴别护理 > 内容正文

神经性皮炎传染吗

我院开通网络预约、预约挂号服务

预约热线:010-64888999一键通话

  神经性皮炎传染吗?疾病的传染是大家都不愿看到的,不想一个人生病牵连着身边的人都一同受罪,这些都是因为有些疾病会造成传染,这时就有患者提出了疑问,神经性皮炎传染吗?

  神经性皮炎又称慢性单纯性苔藓,神经性皮炎是多发性皮肤病,是一种常见的以搔痒和苔藓样变为特征皮肤神经功能障碍性皮肤病。很多初得神经性皮炎的患者都会问关于神经性皮炎的传染性问题,怕传染给家人和朋友。下面就听听医生们得介绍。

神经性皮炎传染吗

 神经性皮炎传染吗

  神经性皮炎多发生在颈后部或其两侧、肘窝、国窝、前臂、大腿、小腿及腰骶部等。常成片出现,呈三角形或多角形的平顶丘疹,皮肤增厚,皮脊突起,皮沟加深,形似苔藓。常呈淡红或淡褐色。剧烈搔痒是其主要的症状,全身皮肤有较明显损害者称之为弥漫性神经性皮炎。但是医生告诉大家的是神经性皮炎不具有传染性,大家在和神经性皮炎患者相处中不用害怕,应积的鼓励患者治疗,不可表现出厌恶的表情,以免给患者朋友带来不良的情绪。

  患者在治疗时的注意事项:

  1、少吃海鲜、羊肉等食物,多吃水果和蔬菜,避免饮酒和食用刺激性食物。

  2、生活无规律、睡眠不好、月经异常、消化不良、便秘等都可能加重症状。

  3、应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搞好个人卫生,要经常用温水和肥皂作局部清洗,以清洁面部皮肤,阻断感染因素,以免刺激油脂的分泌,同时不用油脂性护肤品或化妆品等。

  4、忌用激素类药物外涂。 

  5、保持大便通畅,有便秘时应及时治疗。

  6、忌用手搔抓或热水烫洗,不宜穿过硬的内衣,以免刺激皮肤。

  7、每日进行面部按摩,保持气血流畅。

在线预约010-64888999

相关文章

返回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