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疥疮 > 症状 > 内容正文

疥疮具有哪些临床表现呢

我院开通网络预约、预约挂号服务

预约热线:010-64888999一键通话

  疥疮具有哪些临床表现呢?疥疮是非常危害患者身心的疾病,北京京城皮肤医院的医生发现很多人虽然能够了解到疥疮严重的危害性,可是在疾病发生时还是不能够正确的诊断疾病,医生发现很多患者在疾病发生的初始阶段都不能把握其*佳的治疗时间,只能等到疾病发展严重才去医院治疗,这样是非常不好的后果,医生提醒患者应该深刻了解疥疮疾病,在出现不适症状之后就应该去医院诊断治疗。

疥疮具有哪些临床表现呢

  疥疮的主要临床表现有:医生指出初次被疥虫感染,要经过4—6周之后才能出现症状,主要是剧烈的瘙痒。特别是在夜间睡觉,身体温暖之际*为严重,瘙痒剧烈,可能使患者通宵达旦地搔抓,影响睡眠,痛苦非常。

  那么疥疮为什么这么瘙痒呢?北京京城皮肤医院指出是由于疥虫在皮肤表面进食、吸吮中分泌唾液,使皮肤产生*反应,刺激皮肤神经末梢引起的。夜间奇痒与疥虫夜间活动增加及所处环境温暖有关。

  疥疮对皮肤的损害有:疥疮主要是由于疥虫引起的,疥虫一旦感染人体皮肤,就喜欢通过在皮肤上打“隧道”、啮食和交配产卵的方式寄生在皮肤的皱褶部位,如手指缝、肘窝、腋窝、腰部和生殖器及大腿内侧等处,*常见的部位是手指指缝,有时我们可以看到疥虫在表皮内挖掘出数条线状“隧道”,它的盲端即有疥虫存在。

  疥虫所造成的皮肤损害大多是针头大小的丘疱疹和栗粒大小的水疱,由于瘙痒搔抓会产生抓痕、血痂、色素沉着等,日久症状严重者可能产生湿疹样改变。疥虫还能侵犯婴儿的头部和足趾缝,在男性可能因搔抓而引起阴囊的瘙痒性结节,如黄豆或蚕豆大小。

  值得注意的是——由于搔抓,卫生条件差,或气候炎热,出汗多等原因,皮肤很容易继发感染,出现继发性脓疱疮、毛囊炎、疖病、浅表淋巴结肿大的症状。 

在线预约010-64888999

相关文章

返回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