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疥疮 > 症状 > 内容正文

疥疮图片

我院开通网络预约、预约挂号服务

预约热线:010-64888999一键通话

疥疮图片是什么样子?很多患者朋友都在网上查找疥疮图片,有的是想根据疥疮图片自我诊断,有的是想更进一步的了解疥疮症状,医生解答:患者的这些想法都是非常明智的,分析疥疮图片,能够让我们更加了解疥疮,从而更的进行治疗。

医生介绍:疥疮是由于疥虫(疥螨)感染皮肤(挖掘隧道的机械伤害及其分泌毒汁的刺激)引起的皮肤病,它是可以通过性传播的,尤其在青年男女性乱者中,本病传播迅速,故本病已经被卫生组织列入性传播性疾病之中。

疥疮图片

疥疮常常表现为面部以下的全身出现米粒大小的丘疹,丘疹一般白天不痒,而集中表现在晚上瘙痒难忍。这主要是由于疥螨习惯于晚上从皮肤中的“隧道”中爬出来产卵而导致的。疥疮的典型确诊依据是男性的阴囊上出现多少不一的黄豆大小的“疥疮结节”,所有有同居史的人共同发病。

疥疮的传染性很强,在一家人或集体宿舍中往往相互传染。疥虫离开人体能存活2~3天,因此,使用病人用过的服、被褥、鞋袜、帽子、枕巾也可间接传染。性生活无疑是传染的一个主要的途径。

疥虫是一种肉眼看不到的微小虫子,疥虫的背部有横行的波状皱纹,躯干的后半部有几对杆状的刚毛和长鬃,腹部有足四对,躯干后缘中心是肛门。疥虫的腭体很小,位于躯干的前端,一半陷入躯干中,螯肢呈钳形,适宜于食用皮肤的角质蛋白。寄生于人体表皮层内。

患了疥疮严重影响患者的生活质量,由于疥疮每天晚上瘙痒难忍,可严重影响患者的睡眠质量和心情。疥疮的传染性也是非常强的,会在亲戚朋友中传来传去,影响人的正常交往。严重的还会影响心理健康。疥疮如果得不到及时的治疗,还会导致后遗症,往往会继发顽固的皮炎湿疹类皮肤病,中医上称之为“顽癣”,更加重疥疮患者的心理负担!因此,医生建议,患了疥疮应及时就医治疗,不要延误,避免一些严重的损失。

在线预约010-64888999

相关文章

返回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