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接触性皮炎 > 症状 > 内容正文

接触性皮炎有哪些发病特点

我院开通网络预约、预约挂号服务

预约热线:010-64888999一键通话

  接触性皮炎有哪些发病特点呢?接触性皮炎是我们周围比较多见的皮肤病,可给患者带来很大的痛苦。患有接触性皮炎要及时诊断治疗,也要做好护理。很多人对接触性皮炎不是十分了解,不知道接触性皮炎有哪些发病特点,为了加强对接触性皮炎的了解,下面我们就来介绍一下接触性皮炎。

接触性皮炎有哪些发病特点

  北京京城皮肤医院告诉我们,接触性皮炎大多是由于皮肤粘膜接触到外界的物质,比如化纤衣着,化妆品、药物等等而出现的炎性反应。

  接触性皮炎可表现为在接触部位出现边缘鲜明的损害,轻者可表现为水肿性的红斑,而比较严重的时候则会有丘疹、水疙甚至是大疤,更严重的则可能会有表皮松解,甚至是坏死的症状。

  接触性皮炎的发病比较急,在接触的部位可能会出现境界清楚的水肿性红斑以及大小不等的水疱。本病初起的时候疱内液体澄清,在感染之后可能会形成脓疱,而在水疱破裂之后还可形成糜烂面,甚至可能会出现组织坏死的现象。

  一般来说,接触物如果是气体、粉尘的话,那么病变可能会出现在身体暴露部位,比如手背、面部、颈部等处,皮炎境界不清。有的时候还会由于搔抓而将接触物带至全身其他部位,比如外阴、腰部等处。

  患者的机体如果处于高度敏感状态的话,那么皮损不仅会限在接触部位,甚至可以泛发全身,自觉症状轻者可自觉瘙痒,而严重的则会有灼痛或者是胀痛的症状。

在线预约010-64888999

相关文章

返回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