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接触性皮炎 > 症状 > 内容正文

接触性皮炎的症状很严重吗

我院开通网络预约、预约挂号服务

预约热线:010-64888999一键通话

  接触性皮炎的症状很严重吗?相信接触性皮炎大家都不会陌生,很多人都深受其害,不少人都被接触性皮炎折磨的“死去活来”,下面北京京城皮肤医院就为大家介绍接触性皮炎的症状很严重吗?

接触性皮炎的症状很严重吗

接触性皮炎的症状很严重吗

  1、急性接触性皮炎:起病较急。皮损多局限于接触部位,少数可蔓延或累及周边部位。典型皮损为境界清楚的红斑,皮损形态与接触物有关(如内裤染料过敏者皮损可呈裤形分布;接触物若是气体、粉尘、病变多发生在身体暴露部位,如手背、面部、颈部等),其上有丘疹和丘疱疹,严重者红肿明显并出现水疱和大疱,后者疱壁紧张,内容清亮,破溃后呈糜烂面,偶可发生组织坏死。常自觉瘙痒或灼痛,搔抓后可将致病物质带到远隔部位并产生类似皮损。

  少数病情严重的患者可有全身症状。去除接触物后经积处理,一般1~2周内可治疗,一线暂时性色素沉着。交叉过敏、多价过敏及治疗不当易导致反复发作、迁延不愈或转化为亚急性和慢性。

  2、亚急性和慢性接触性皮炎:如接触物的刺激性较弱或浓度较低,皮损开始可呈亚急性,表现为轻度红斑、丘疹,境界不清楚。长期反复接触可导致局部皮损慢性化,表现为皮损轻度增生及苔藓样变。

在线预约010-64888999

相关文章

返回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