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带状疱疹 > 鉴别护理 > 内容正文

带状疱疹要重视

我院开通网络预约、预约挂号服务

预约热线:010-64888999一键通话

  带状疱疹要重视。带状疱疹是一种皮肤和神经同时累及的皮肤病,由水痘-带状疱疹病毒感染引起的。此病多发生在成年和老年人,儿童发病主要表现为水痘。发病时会出现红斑和大小水疱,皮损处向周围神经延伸,呈带状。此病发生时如果不及时治疗会对患者造成其他的伤害,所以患者一定要重视带状疱疹。

带状疱疹要重视

  北京京城皮肤医院医生介绍带状疱疹的危害性。

  带状疱疹发生的危害性有哪些?

  1、神经痛:带状疱疹病毒与神经是分不开的,初次感染后(临床表现为水痘或隐性感染),病毒侵入皮肤的感觉神经末梢,并沿神经纤维向心移动、持久地潜伏于脊髓后根神经节中。

  2、带状疱疹脊髓根运动性麻痹:当病毒侵入脊髓前根及前角运动神经元,从而引发相应部位麻痹或对应肌肉无力。

  3、眼带状疱疹:由于老年人*功能下降,让病毒有机可趁侵犯三叉神经眼支所至,常发于老年人。

  4、耳带状疱疹:表现为外耳道或鼓膜疱疹,患侧面瘫,耳痛、耳鸣、耳聋、眩晕、呕吐,眼球震颤,舌前1/3处味觉消失,鼻腭部水疱等,主要由于病毒侵犯面神经和听神经所引起的。

  5、带状疱疹性脑膜脑炎:表现为头痛、呕吐、惊厥,感觉或运动障碍,这是由于病毒直接从脊髓神经前后根向上侵犯中枢神经所至。

在线预约010-64888999

相关文章

返回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