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荨麻疹 > 症状 > 内容正文

什么是荨麻疹症状有哪些

我院开通网络预约、预约挂号服务

预约热线:010-64888999一键通话

  什么是荨麻疹症状有哪些?荨麻疹虽然是一种生活当中比较常见的皮肤病,但仍然有很多人并不了解荨麻疹,这使得很多患者不能及时的接受治疗,延误了病情。医生指出,荨麻疹如果不能及时治疗,又可能会转变成慢性荨麻疹,反复发作,常年伴随,甚至数十年不能治疗。所以了解荨麻疹是非常重要的,那么什么是荨麻疹,下面就来听听北京京城皮肤医院的介绍吧。

 什么是荨麻疹症状有哪些

什么是荨麻疹症状有哪些

  荨麻疹是一种常见的过敏性皮肤病,在接触过敏原的时候,会在身体不特定的部位,冒出一块块形状、大小不一的红色斑块,这些产生斑块的部位,会发生发痒的情形,如果没有停止接触过敏原并加以治疗,出疹发痒的情形就会加剧。

  荨麻疹以其发作时间可分为“急性”或“慢性”两种。急性病患者约占三分之一,通常是因食物过敏引起,如许多人会因对海鲜食物过敏而产生急性荨麻疹。

  急性荨麻疹的治疗。首先要避免继续接触引起过敏的物质。注射抗组织胺类的药物 会相当,不过药效不持续,约只有半天的效果,因此通常还需要配合口服药物,如此经过3—4天后应该能诊疗症状。

  慢性荨麻疹。若是荨麻疹持续复发超过6周则成为慢性荨麻疹,致病原因则不一定和食物有关,其他很多因素都可能引起慢性荨麻疹。如温度变化、物理变化(如瘙抓)、灰尘、花粉、丝袜等对局部皮肤产生的刺激、情绪引起血管紧张等等。像有人碰到冷水会过敏,有人碰到热水会过敏,都可能引起慢性荨麻疹。也有一半以上的患者可能根本找不到明显的治病原因。

  温馨提示:得了荨麻疹应首先查找出原因,并尽可能去除。目前,过敏原检测是一个很好的检测手段,它可以指导临床治疗。查出过敏原以后要采取避免措施。如从饮食中剔除可疑过敏食物,从环境中排除过敏原。

在线预约010-64888999

相关文章

返回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