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荨麻疹 > 症状 > 内容正文

过敏性紫癜是怎么引起的呢

我院开通网络预约、预约挂号服务

预约热线:010-64888999一键通话

过敏性紫癜是血管变态反应性出血性疾病,也叫性血管性疾病,它能引起毛细血管的通透性和脆性增高,且伴随小血管炎症。那引发这种疾病的原因究竟是什么呢?下面请北京京城皮肤医院的医生为大家详细的介绍一下,希望大家能从中受益!

(1)感染因素

过敏性紫癜是一种皮肤血管炎症,该病的产生可能由多种因素引起,但直接的过敏性紫癜的病因往往又难以确定。通过对临床病例的研究,发现细菌和病毒感染是诱发过敏性紫癜的病因中较常见的因素。比如上呼吸道炎、扁桃体炎、肺炎、尿路感染等急性感染。

(2)食物因素

要是动物性异性蛋白对机体过敏所致,鱼、虾、蟹、蛋、鸡和牛奶等均可引起本病。

(3)药物因素

氯霉素、链霉素、阿司匹林等药物均有引起过敏性紫癜。

(4)其他因素

虫咬伤、植物花粉、寒冷、精神因素等均可引起。

过敏性紫癜不及时治疗的话,会从原来的皮肤起血点发展成关节损害,而且还伴有腹痛、腹泻、关节疼等并发症,严重影响患者的心理和生理健康。因此,患有过敏性紫癜一定要尽早治疗。

在线预约010-64888999

相关文章

返回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