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癣 > 治疗 > 内容正文

头癣疾病应该要如何进行防治

我院开通网络预约、预约挂号服务

预约热线:010-64888999一键通话

  头癣疾病应该要如何进行防治?头癣这种皮肤病在儿童患者中比较常见,成年人几乎没有,这也就要求患者对于这种疾病要及早进行治疗,切勿拖延治疗时间,避免发生其他的意外状况;同时也要以正确的方式来治疗头癣,否则很容易造成病情没有得到根本解决的情况。那头癣疾病应该要如何进行防治?北京京城皮肤医院为患者作以下介绍。

头癣疾病应该要如何进行防治

头癣疾病应该要如何进行防治

  北京京城皮肤医院指出,头癣疾病防治的方式有:

  (1) 切断传播途径 如果在生活中发现有头癣患者,切莫惊慌失措,应当马上对病人进行隔离,这样能*大程度的使病情不会广泛扩散。诸如患上了头癣的患儿在短时间内不要到幼儿园或者学校等公共场所,等到病情基本康复后再进行正常的学习和生活。同时在家中也要做好相应的防护措施,避免家人间的互相传染,对于患者使用过的所有物品尽量采取日晒和开水煮烫等方式进行消毒处理。曾经给患儿使用过的理发工具也可以用煮沸消毒,还可以把其放置在充满甲醛气体的密闭容器内。

  (2) 保护易感者 针对头癣疾病,其高发人群是儿童患者,因此很容易造成这种皮肤病在幼儿园或学校等人群高度集中的公共场所里传播。要注意的是预防头癣不仅依靠药物的作用,更重要的是要加强这方面的宣传教育,促使其养成较好的卫生习惯,并经常检查儿童的头部,如果发现可疑情况,应及时到医院诊治。

  (3) 消灭传染源 这种方式的要求就是要 所有头癣患者及有可能患病的动物,因为头癣致病真菌不单侵入到头皮组织,还有可能感染到患者的毛囊根部,因此治疗难度相比其他癣病要困难。通常患者如果头癣患病范围较小的话,采取手工拔发的方式效果较好,就是用镊子在皮损区沿头发生长的方向拔出头发,要注意的是患病皮肤附近的正常头发也要进行拔除,避免病情的扩散。同时用碘酒清洗拔除头发的皮肤部位,重复几周即可。不过如果患病皮肤面积较大的话,可以提前使用X光进行照射使得头发松动,再进行拔除。

在线预约010-64888999

相关文章

返回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