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癣 > 鉴别护理 > 内容正文

儿童头癣的防治该如何做

我院开通网络预约、预约挂号服务

预约热线:010-64888999一键通话

  随着近几年生活的提高,头癣这种在上世纪五六十年代经常困扰我们的疾病,已经悄然来到我们身边。尤其是近两年儿童头癣的患病率在逐渐提高,这让很多家长为此每天忧心不已。那么针对于这样的情况,面对儿童头癣的防治工作我们该如何做呢?

  北京京城皮肤医院指出:头癣是由于真菌感染所引发的一种皮肤病,并且这种皮肤病由于是真菌引起的,所以带有很强烈的传染性,儿童的抵抗力相对较弱,所以被传染可能性非常大。

 同时,医生还指出:要想更好的做好儿童头癣的防治工作要注意以下几点:

  1、 消灭传染源:这是防治头癣的发生的重中之重,因为头癣不仅侵犯头皮,还侵入了毛囊根部,所以治疗起来比其他癣类疾病要复杂很多。所以,家长朋友们一定要平时注意孩子是否有经常抓挠头皮的举动,当儿童出现头皮瘙痒、头屑增多、头发变暗等症状时,家长要引起重视,及时带孩子来医院就诊。

     2、切断传播途径:如果生活中我们发现一个头癣患者,就应马上采取隔离措施。以防传染给其他人。例如:儿童患上头癣后就应暂时不要到幼儿园或学校去,要等待基本 后再恢复集体生活。即使在家中也要避免传染给家里人或者其他儿童。

  3、保护易感者:现在,常常儿童头癣都是在幼儿园或者学校里传播。预防头癣不能靠光吃药,*主要的是加强宣传教育,使儿童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这就要求家长朋友们平时要多注意儿童头部卫生,勤洗头;与其他儿童不要互戴帽子、互用毛巾;儿童在玩耍过程中防止交叉感染,如果发现可疑情况,应及时到医院诊治。

在线预约010-64888999

相关文章

返回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