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皮肤瘙痒 > 原因 > 内容正文

老年皮肤瘙痒怎么回事

我院开通网络预约、预约挂号服务

预约热线:010-64888999一键通话

  老年皮肤瘙痒怎么回事?老年皮肤瘙痒是老年人常见的皮肤疾病,老年皮肤瘙痒的发生对于老年人来说伤害是非常大的,所以在发生疾病时一定要及时治疗。很多人对老年皮肤瘙痒的发生不是很理解,不知道老年皮肤瘙痒怎么回事?下面就请医生来详细介绍。

老年皮肤瘙痒怎么回事

老年皮肤瘙痒怎么回事

  北京京城皮肤医院医生介绍,大部分老年皮肤瘙痒是由于皮肤干燥引起的,因为老年人的皮肤萎缩、皮薄、干燥还缺乏皮脂润滑,皮肤变薄更容易受到外界冷热的刺激,从而容易发生皮肤瘙痒症状。

  老年皮肤瘙痒一般好发于小腿,从而蔓延到大腿,或是全身。当老年人晚上就寝时,身体温度与室内温度温差相差较大时就会受到冷空气的刺激,从而引起皮肤瘙痒。

  老年皮肤瘙痒的发生和日常的生活习惯有很大的关系,洗澡次数过多,洗浴时用很热的水,当洗浴出来时温差悬殊大也会引起皮肤的瘙痒。患者还要特别注意不要使用碱性大的肥皂。

  另外老年人在饮食方面要特别的注意,老年人消化、吸收功能较差,所以要吃一些容易消化清淡的食物。多吃蔬菜和水果,不要吃辛辣刺激性食物,不要饮酒,适量喝水,补充体内水分,不要吃虾蟹海鲜等产品,防止瘙痒的发生。

在线预约010-64888999

相关文章

返回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