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皮炎 > 治疗 > 内容正文

被蜜蜂蛰了怎么办

我院开通网络预约、预约挂号服务

预约热线:010-64888999一键通话

  被蜜蜂蛰了怎么办?这个季节正是花开时期,大家平时都会去看花赏花,而蜜蜂就是在这个季节出来采集花粉,就有的朋友避免不了被蜜蜂蛰伤。那么被蜜蜂蛰伤怎么办呢?下面我们听医生为我们做的详细介绍。

被蜜蜂蛰了怎么办

  北京京城皮肤医院医生介绍,被蜜蜂蛰伤就是我们常说的虫咬皮炎,当人体的皮肤被虫类叮咬,接触它的毒液或是虫体的毒毛,邪毒就会侵入皮肤,导致炎症的发生。

  蜜蜂蛰伤一般都是发生在暴露的部位,出现丘疹、或瘀点,有的也会出现丘疱疹或水疱。一般患者有瘙痒感还带有灼痛,没有明显的全身反应,严重的会出现 恶寒发热、头痛、胸闷等全身反应。

  被蜜蜂蛰了怎么办?医生建议,蛰伤后如果不能及时到院,可用冰块敷在蛰伤处,这样能减轻疼痛和肿胀感。或是服用一些止痛药,缓解疼痛。

  一般蛰伤后经过处理会慢慢消退,但因为人的体质不同,所以可能会有的出现过敏反应,观察一阵,如果出现了呼吸困难,呼吸声变粗、还有喘息声等症状,应该及时去医院救治,以免造成严重的后果。

  京城温馨提示:

  蜜蜂蛰伤,虽然不会直接危害生命,但有的患者不及时医治,就会带来生命危害,所以大家不要忽视了虫咬皮炎。一定去正规的医院就诊,在医生和医生的指导下用药,避免使治疗适得其反。

在线预约010-64888999

相关文章

返回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