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皮肤过敏 > 鉴别护理 > 内容正文

皮肤过敏该怎么预防

我院开通网络预约、预约挂号服务

预约热线:010-64888999一键通话

  皮肤过敏该怎么预防?夏天到来以后紫外线的照射比较强烈,这就很容易造成皮肤过敏的出现,尤其是一些具有过敏体质的患者,在炎炎夏日更容易患上皮肤过敏了。所以,大家在夏日一定要做好皮肤过敏的预防,避免这种疾病对大家造成影响。那么,皮肤过敏该怎么预防?下面请北京京城皮肤医院为大家介绍一下。

皮肤过敏该怎么预防

皮肤过敏该怎么预防

  一、 重视防晒措施——紫外线无法基本避免

  避免皮肤接触到紫外线就能很好的避免其伤害,预防紫外线过敏的发生,因此,“防晒”已经成为很多人夏日的必修课。避免在阳光较强的上午10点至下午2点之间出门;出门戴帽子、太阳镜,穿长袖衣裤,撑遮阳伞,每隔2-3个小时擦一次防晒霜等。这些措施都能在一定程度上减少或阻挡紫外线的侵袭,但不得不指出的是,不同波长的紫外线,其穿透能力是不同的,这些防晒方法并不能基本阻止紫外线与皮肤的亲密接触。

  二、 远离光敏性物质——降低紫外线过敏可能性

  有的人是在进食某些光敏性食物、医用产品或用了含有光敏物质的化妆品以后,再受到阳光照射而发生紫外线过敏的。常见的光敏性食物如菠菜、荠菜、芹菜、菠萝、芒果、螺类、虾类等,医用产品如喹诺酮类、四环素类、磺胺类等,光敏性物质如柠檬油、檀香油、遮光剂等,只要不接触这些物质,或者接触后避免日晒,此类的紫外线过敏是很容易避免的。

  三、 慎选外用软膏——易致激素依赖

  如果发生了紫外线过敏,很多人急于止痒消肿,会自行购买一些外用的软膏涂抹患处。北京过敏之家鞠主任提醒,对于此类软膏应谨慎选择。虽然其止痒作用明显,但十分短暂,症状易反复发作。而且大多数含有激素,越是止痒作用明显的软膏,激素的含量越高,长期使用易造成激素依赖性皮炎,更加重改善难度,甚至有“毁容”危险。因此,一旦发生紫外线过敏,过敏者应采取正规途径进行改善。

  四、 改善过敏体质——全面防复发

  紫外线过敏对过敏者的伤害非常大,而其反复发作更让人头疼。尽管我们有很多的预防措施,但是并不能防止其复发。如何才能又全面的防止紫外线过敏复发,目前比较推崇的方法是改善过敏者的过敏体质。

在线预约010-64888999

相关文章

返回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