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酒糟鼻 > 鉴别护理 > 内容正文

酒糟鼻应怎么诊断

我院开通网络预约、预约挂号服务

预约热线:010-64888999一键通话

  酒糟鼻应怎么诊断呢?酒糟鼻是我们生活中比较常见的皮肤病,往往会给患者带来很大的烦恼。患有酒糟鼻之后要及时诊断治疗,也要做好护理。很多人对酒糟鼻不是十分了解,不知道酒糟鼻应怎么诊断,下面我们就来介绍一下酒糟鼻。

酒糟鼻应怎么诊断

  北京京城皮肤医院告诉我们,酒糟鼻也被叫做玫瑰痤疮,中医别名赤鼻、酒齄鼻俗称红鼻子或者是红鼻头,是一种出现在面部中央的慢性皮肤炎症。

  酒糟鼻通常可依据其临床表现特点来进行诊断,酒糟鼻的早期可表现为在颜面中部出现弥漫性的暗红色斑片,而且可能会伴发丘疹、脓疱以及毛细血管扩张的症状,而在晚期的时候还可能会出现鼻赘。

  酒糟鼻一般比较容易发生在中年人身上,而且女性多于男性,不过男性患者的病情会比较重。酒糟鼻在诊断的时候还应注意与一些类似的疾病区分,比如粉刺、面游风等。

  粉刺一般比较容易发生在青春期的男女,可出现在颜面、上胸、背部等处,皮损可表现为散在性的红色丘疹,而且可能伴有黑头粉刺,鼻部常不侵犯。

  面游风的分布部位通常比较广泛,往往不只局限在面部,可能会有油腻性鳞屑,但是不会发生毛细血管扩张,可有不同程度的瘙痒。

在线预约010-64888999

相关文章

返回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