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疥疮 > 鉴别护理 > 内容正文

疥疮的消毒措施有哪些

我院开通网络预约、预约挂号服务

预约热线:010-64888999一键通话

  疥疮的消毒措施有哪些?想必了解疥疮的人都知道一点,就是要及时对疥疮进行消毒,那么这是为什么呢?北京京城皮肤医院的医生讲解说由于疥疮的传染性很强,及时杀毒,不但有助于患者及时 疥疮,还有助于更好的保护家人,远离疥疮的危害,很多人要问了,消毒如此重要,要怎么做呢?在这里医生给出了相关性的见解。

疥疮的消毒措施有哪些

  要对生活环境,日常用品进行杀毒:像是衣服,内裤,袜子被褥等,主要的还是内裤必须一天一换,治疗期间要经常洗澡,手巾每次用完以后也是要消毒的。疥疮的潜伏期一般在 20到30天,你推算一下,算算你放假之前是不是已经在疥疮的潜伏期了。不过我觉得还是*一点的好。房屋内你可以使用效果较佳的杀虫剂,这个可以杀死疥虫的。

  相对应的措施是,衣物用60度以上的开水烫一段时间即可,衬衫可以使用高温熨斗熨烫,至于被褥可以用密封袋扎好,然后放置3个月,使用这些方法可以使疥螨死亡,不是烫死就是饿死。一般就没有问题了。

  杀毒的原理介绍:医生指出疥疮的消毒*重要的就是除去引起疥疮的疥虫,疥虫分雌雄两种,寄生于体表,在皮肤表面交配受孕后,雄虫死去,雌虫钻入皮肤角质层做隧道,边产卵,边排粪便,向前掘进,雌虫死于虫道盲端,疥虫分泌的毒素诱发皮肤瘙痒。虫卵再发育为幼虫,逐渐长大爬出虫道成为成虫。一般高温可以杀死疥虫。

  温馨提示:在患者诊断为疥疮之后,一定要隔离治疗,及时治疗,防止出现一人感染,全家人遭殃的情况。

在线预约010-64888999

相关文章

返回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