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斑秃 > 治疗 > 内容正文

斑秃能治吗

我院开通网络预约、预约挂号服务

预约热线:010-64888999一键通话

斑秃,民间称其为“鬼剃头”。斑秃是一种骤然发生的局限性斑片状的脱发性毛发病。患者病变处头皮正常,无炎症及自觉症状。这种病与压力突然加大有重要关系。中医认为斑秃与气血双虚、肝肾不足、血瘀毛窍有关联。严重的可以达到全秃,在一种就是先天性的脱发,检查染色体异常,这种情况比较少见,表现为全身或局部脱发。那么,斑秃能治吗?我们来一起了解一下。 

 

斑秃应该怎么治呢?

1、接受科学治疗:斑秃患者早期脱发区域比较小,拖延不治,会渐渐扩大,因此要及时到专业、正规皮肤医院进行治疗,错失治疗时机,加大病情,引起全秃甚至是普秃,增加治疗难度。

2、作息规律:斑秃患者生活作息应有大致的规律性,不要过度用脑和经常熬夜,每天使充足的睡眠时间,忌疲劳过度。

3、调整饮食:斑秃患者在治疗期间要不要吃过于辛辣刺激性的食物,不要喝浓茶与咖啡,营养要均衡,应注意补充B族维生素和蛋白质,如瘦肉、蛋类等。

4、注意清洗用品:斑秃患者洗头忌碱强性洗发剂,也不可频繁染发。

5、调整精神状态:斑秃患者要诊疗思想负担,应持乐观态度,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心情一定要舒畅一点,缓解紧张的情绪,对治病要充满信心。

温馨提示:斑秃发病,请及时到正规的皮肤专科医院就诊治疗,夏季,要戴好遮阳帽或撑遮阳伞,生活要有规律,戒掉烟酒,吸烟会使患者头皮内毛细血管收缩,影响头发的生长发育。

在线预约010-64888999

相关文章

返回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