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斑秃 > 原因 > 内容正文

斑秃是什么

我院开通网络预约、预约挂号服务

预约热线:010-64888999一键通话

  脱发斑秃会发生在从婴儿到老人的年龄,这种病又称“鬼剃头”,是一种骤然发生的局限性斑片状的脱发性毛发病。患者以中年人较多,但性别差异不明显。病变处头皮正常,无炎症及自觉症状。本病病程经过缓慢,其容易复发。若整个头皮毛发全部脱落,称全秃;若全身所有毛发均脱落者,称普秃。

  斑秃经常于无意中发现或被他人发现,没有什么明显自己感觉的症状,少数病例在发病初期患处可有轻度异常感觉。

  初起为1个或数个边界清楚的圆形或椭圆形脱发区直戏约1~2cm更大。脱发区的边缘处常有一些松而易脱的头发,有的已经折断近侧端的毛往往萎缩。假如把毛发拔出,可以看到该毛发上粗下细而像惊叹号且下部的毛发色素也脱失。这种现象是进展期的征象。脱发现象继续增多每片亦扩展,可互相融合形成不规则形。如继续进展可以全秃严重者眉毛、睫毛、腋毛阴毛和全身毳毛也都脱落,即为普秃。

 

  

在线预约010-64888999

相关文章

返回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