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脂溢性皮炎 > 症状 > 内容正文

什么是脂溢性皮炎

我院开通网络预约、预约挂号服务

预约热线:010-64888999一键通话

  什么是脂溢性皮炎?脂溢性皮炎是一种多见于人体皮脂腺丰富部位的炎症性皮肤疾患,病情较为顽固,中医称之为“白屑风”。对此病不了解的人们也许内心会产生一丝恐惧。那么,到底什么是脂溢性皮炎呢?下面的文章带您做个简单了解。

什么是脂溢性皮炎

什么是脂溢性皮炎

  脂溢性皮炎与病人体质有关,多见于30~50岁成年人,患有肥胖症人群更易发生,本病常伴毛囊炎、睑缘炎、痤疮等并发。好发于皮脂溢出部位,如头皮、颜面、褶皱等部位。症状因病变位置不一而存在差异。

  各部位脂溢性皮炎症状表现:

  1、头皮:初起可见轻度潮红斑片,其上覆有糠状鳞屑,呈白色,自觉瘙痒,随皮疹扩展可见地图状斑片,严重时可侵犯整个头部,导致脂溢性脱发出现。

  2、颜面:可见淡红色斑,覆有黄色鳞屑,病人常常满面油光,症状以鼻翼、鼻唇沟和眉弓*为多见。

  3、褶皱部:以腋窝、乳房下、脐部和腹股沟多见,可见红斑、鳞屑,边界清楚,常伴糜烂、渗出。

  脂溢性皮炎危害性大,发现后需及时诊治。

  脂溢性皮炎为一种常见的顽固性皮肤病,熟悉本病的日常防治常识很有必要。脂溢性皮炎的日常防治方法为:

  1、注意日常饮食调节、限制多脂肪、多糖类食物摄取,远离辛辣及刺激类食物,多吃新鲜的蔬果。

  2、精神因素对病情影响大,需避免出现过度紧张、焦虑、烦躁等不良情绪。

  3、生活有规律,使高质量睡眠。

在线预约010-64888999

相关文章

返回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