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脂溢性皮炎 > 原因 > 内容正文

脂溢性皮炎的病因

我院开通网络预约、预约挂号服务

预约热线:010-64888999一键通话

  脂溢性皮炎的病因?脂溢性皮炎是一种多见于新出生婴儿及成年人的慢性皮肤疾患,好发于人体皮脂腺丰富部位。病情易反复,较为顽固,短期内不易 ,如若能找到诱发因素可明显改善治 果。那么,脂溢性皮炎的病因在哪里呢?下面的文章为我们做个简单介绍。

脂溢性皮炎的病因

脂溢性皮炎的病因

  脂溢性皮炎是一种发生在皮脂溢出基础上的慢性疾患,表现为鲜红或黄红色斑片,其上附有一定的鳞屑或痂皮,同时伴随程度不一的瘙痒。本病形成过程为复杂,与多种因素有关。

  1、饮食:长期饮食辛辣、刺激及油腻,易造成内分泌功能失调或消化功能失常。

  2、精神:精神因素对病情的影响是较大的,长期处于压力之中、抑郁、焦躁、不安等可诱发或加重脂溢性皮炎。

  3、性腺:脂溢性皮炎多为雄激素分泌亢进引发,与病人自身性腺分泌紊乱有关。

  4、护理:某些不良习惯,如护理不当、滥用护肤品等损害皮肤自身水油均衡,导致水油代谢紊乱,长期发展可产生脂溢性皮炎。

  5、其他:感染、代谢紊乱、遗传、维生素B族缺乏、物理及化学刺激、生活环境改变、过度劳累等也可诱发或加重脂溢性皮炎。 。

在线预约010-64888999

相关文章

返回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