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脂溢性皮炎 > 鉴别护理 > 内容正文

脂溢性皮炎怎么护理

我院开通网络预约、预约挂号服务

预约热线:010-64888999一键通话

  脂溢性皮炎怎么护理?脂溢性皮炎与病人体质有关,好发于皮脂溢出部位,其症状及危害较为明显,发现后需采取措施进行缓解。本病除坚持治疗,还需注重日常护理保健。那么,得了脂溢性皮炎怎么护理好呢?下面的文章带您简单了解一下。

脂溢性皮炎如何护理

脂溢性皮炎怎么护理

  脂溢性皮炎多因自身皮脂腺分泌紊乱引发,致使皮肤表面堆积大量皮脂,日久不愈以损害毛囊,常带来脂溢性脱发等并发症。入睡前,做好其护理工作对病情为有利。那么,睡前如何进行脂溢性皮炎的护理呢?

  1、清洁皮肤、避免油腻:每晚睡觉前可用温水洗脸,同时可涂抹少量舒缓的香皂或硼酸皂。动作宜舒缓,避免过度搓洗,或使用刺激性较大的肥皂或药皂。

  2、遵照医嘱、按时用药:需坚持治疗,睡觉前要遵照医嘱服用药物。病人自己不要擅自、滥用药物,尤其是激素类药物。

  3、调整饮食、营养均衡:本病与消化功能有关,病人需限制多糖、多脂饮食,可多食一些新鲜的蔬菜及水果。

  4、规律生活、劳逸结合:病人需保持一个愉快的心情,尤其是在临睡前一定要调节好自我情绪,避免情绪不稳、烦躁不安等不良精神因素出现。

在线预约010-64888999

相关文章

返回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