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鱼鳞病 > 症状 > 内容正文

鱼鳞病的症状有哪些

我院开通网络预约、预约挂号服务

预约热线:010-64888999一键通话

鱼鳞病婴幼儿即可发病,多累及下肢伸侧,尤以小腿*为明显,四肢屈侧及皱褶部位多不累及。鱼鳞病无疑是非常麻烦的,既影响了皮肤美观,又可能导致并发症。所以了解鱼鳞病的症状有助于大家更好的进行治疗。接下来就为大家介绍鱼鳞病有哪些症状表现。>>> 鱼鳞病症状特点,在线挂号医生

鱼鳞病的症状主要有:

(1)皮肤损害象“鱼鳞”或“蛇皮”样,呈多角形或菱形,中间附着,边缘上翘,小腿前面*常见,四肢的伸侧比屈侧严重,腋窝、肘窝、腘窝、腹股沟这些相对潮湿的地方往往没有什么异常。脱落的皮屑一般是白色。患者皮肤干燥,严重的时候会瘙痒。

(2)毛囊角化丘疹,一般出现在上臂和大腿的伸侧,有时候颊部也会有。轻的时候看上去就是毛孔粗一些,每一个毛孔就是一个小点,严重的话这些点会变得很明显,如果连成一片出现,看起来就会象锉刀一样。这是寻常型鱼鳞病的临床表现之一。

(3)手纹和脚纹多、深、乱,手掌和脚掌的皮肤粗糙,甚至形成很厚的角质斑块,干燥环境下角质斑块容易皲裂,引起疼痛。寻常型鱼鳞病的临床表现一般在出生后数月至5岁前发病,青春期*为严重,之后逐步缓解。温暖潮湿的夏天会缓解,而寒冷干燥的冬天会加剧。    >>>在线挂号在线挂号,了解更多鱼鳞病常识

【京城名医】

     

王家璧 博士生导师

*皮肤性病学医生,北京京城皮肤医院名誉院长、专家门诊医生,曾任北京协和医院皮肤科主任,现兼任性学会副理事长,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理事等职。曾留学于美国斯坦福大 学皮肤科。特别擅长皮肤病理诊断、皮肤激光治疗、性传播疾病诊治及疑难皮肤性病诊治。主编或参加编著21部,发表论文168篇,多次获得部级省级奖励。  >>>立即点击,在线挂号医生

在线预约010-64888999

相关文章

返回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