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鱼鳞病 > 症状 > 内容正文

鱼鳞病有什么症状

我院开通网络预约、预约挂号服务

预约热线:010-64888999一键通话

  鱼鳞病有什么症状?鱼鳞病多在儿童时期就发病,而它的发生于遗传因素有很大的关系,当然也有后天发病的。得了鱼鳞病,重要的是早期发现,早期资料,不要等到症状越来越严重的时候才想起来治疗,那么鱼鳞病有什么症状呢?下面请北京京城皮肤医院为大家介绍一下吧。

鱼鳞病有什么症状

鱼鳞病有什么症状

  鱼鳞病有什么症状?

  1、寻常型鱼鳞病:其症状表现为患者的四肢伸侧和躯干部位出现燥性褐色菱形或多角性鳞屑,而且上臂及大腿伸侧也可见明显的毛囊角化性丘疹,也有患者的掌趾受累。寻常型鱼鳞病的发病率很高,多于出生后数月出现,而且到了5岁左右症状*为严重,青春期后症状可能减轻,也有可能会随着年龄的增大和治疗不当儿加重。

  2.板层状鱼鳞病:该型鱼鳞病是常染色体隐性遗传引起的,患者出生后全身即为一层广泛的人棉胶状的膜牢牢的包裹,而且多伴有眼睑及唇外翻。数日后该膜脱落,皮肤呈现广泛的潮红,而且上面覆有灰白色或灰褐色的多角形或菱形大片鳞屑,鳞屑的中心固着,边沿则游离。皮损多对称性发于全身,多见于肢体屈侧,肘窝、腋窝和外阴等部位。

  3.性连锁隐患性鱼鳞病:此型鱼鳞病多发生于出生后或婴儿期。表位为皮肤干燥粗糙,往往全身遍布黄褐色或污玄色大片鱼鳞状鳞屑,常见的受累部位是腋窝、及肘窝,一般腹部、背部*为严重。

  4.表皮松解性角化过度鱼鳞病:也叫做大疱性先天性鱼鳞病样红皮病,此型鱼鳞病是具有高畸变率的常染色体显性遗传病。临床上比较少见,多在生后或生后数月出现泛发性及局面限性损害。泛发性者症状为全身覆有铠甲样厚层鳞甲,生后即脱落,呈现出泛发性潮红及鳞屑,剥除鳞屑后可见湿润面,红斑可逐渐消失,随后还可出现较厚的疣状鳞屑,局面限性者则仅在四肢屈侧及皱壁部可有较厚的鱼鳞状角质片。

>>更详细的内容,点击在线挂号、预约医生<<

  以上就是对于鱼鳞病有什么症状的介绍,如果您还有其他关于鱼鳞病的疑问,可以在线挂号北京京城皮肤医院的鱼鳞病医生,或是拨打挂号电话:010-64888999。

在线预约010-64888999

相关文章

返回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