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荨麻疹 > 治疗 > 内容正文

荨麻疹需针对性治疗

我院开通网络预约、预约挂号服务

预约热线:010-64888999一键通话

皮肤突然大量出现风团、红疹,数小时后又迅速消退掉,而且时常反复发作,瘙痒难耐(阶段性阵痒),有时候还伴有腹痛、恶心、胸闷、呼吸困难的症状……如出现以上这些症状,患上荨麻疹的可能性是非常大的。在临床上根据其发病原因不同,将荨麻疹分为普通型与特殊型,不同类型的荨麻疹症状表现有差异。

一、普通型荨麻疹

1、急性荨麻疹

急性荨麻疹发病较急,患者常突然自觉瘙痒,很快瘙痒部位就出现大小不等的红色风团。

风团呈椭圆形或不规则形,皮肤表面凹凸不平,呈橘皮样状。 

2、慢性荨麻疹

皮损反复发作超过6周以上者称为慢性荨麻疹。

慢性荨麻疹患者全身症状风团时多时少,反复发生,部分患者皮损发作有一定的时间规律性。

二、特殊型荨麻疹

1、皮肤划痕荨麻疹

又称人工性荨麻疹。表现为用手搔或用钝器划过皮肤后,沿划痕出现条状隆起,伴瘙痒,不久后可自行消退。皮肤划痕症可持续数周、数月至数年。

2、寒冷性荨麻疹

接触凉物引起暴露部位产生风团或者水肿,严重时可导致暂时性休克。

3、胆碱性荨麻疹

多发生于青年人群,表现为受刺激后数分钟出现直径2-47mm的圆形丘疹性风团,周围有程度不一的红晕,常散发于躯干上部和上肢,互不相融。自觉剧痒,麻刺感或灼烧感。

 

在线预约010-64888999

相关文章

返回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