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荨麻疹 > 原因 > 内容正文

洗完澡身上痒是怎么回事

我院开通网络预约、预约挂号服务

预约热线:010-64888999一键通话

洗完澡身上痒是怎么回事?这有可能是荨麻疹的症状,荨麻疹是一种非常常见的皮肤病,中医也称为瘾疹。它较常见的临床表现为症状时隐时现,还会伴有剧烈的瘙痒症状的出现。由于荨麻疹多是由过敏变态反应而导致的,所以有过敏体质的人群更易患病。那么,导致荨麻疹发生有哪些原因?

洗完澡身上痒是怎么回事

洗完澡身上痒是怎么回事

很多具有过敏体质的人群常常在食用了鱼、虾、蟹、蛋、牛肉等易引起过敏的食物后就会出现荨麻疹的症状。那么,洗完澡身上痒是怎么回事呢?下面我们一块了解下。

洗完澡身上痒是怎么回事?导致荨麻疹的出现的原因包括:

1、遗传因素。由于荨麻疹的种类很多,所以有一些荨麻疹的类型是具有家族遗传性的,如家族性荨麻疹综合征,延迟性家族性局限性热荨麻疹,遗传性血管性水肿等,这些都是由遗传导致的,通常家族中发病的几率比较大,但是现在一般来说这些类型还是比较少见的。

2、胆碱能性荨麻疹。温热、运动、情绪激动等一些因素会使我们的自主神经系统的胆碱能性神经末梢释放乙酰胆碱。乙酰胆碱可直接引起血管扩张,也可促使组织胺释放,从而导致荨麻疹的出现,这种类型的荨麻疹就是胆碱能性荨麻疹。

3、直接刺激血管可引发荨麻疹。有些因素可直接刺激血管使之扩张和产生一些过敏性的反应,从而导致荨麻疹的出现。

4、非过敏性组织胺释放。某些药物,以及其它的一些性、化学性和物理性因素,由于能够直接作用于我们身体的肥大细胞,使它释放组织胺从而导致荨麻疹的出现,这种原因导致的荨麻疹是不需要通过过敏性机理的,所以大家一定要积的注意预防。

在线预约010-64888999

相关文章

返回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