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荨麻疹 > 鉴别护理 > 内容正文

手上起小水泡是怎么回事

我院开通网络预约、预约挂号服务

预约热线:010-64888999一键通话

手上起小水泡是怎么回事?这是丘疹荨麻疹的症状,通常会出现在婴幼儿的身体上,严重时还可导致患儿发生休克,严重危及到了患儿的生命。那么,手上起小水泡是怎么回事呢?下面我们一块了解下。

手上起小水泡是怎么回事

手上起小水泡是怎么回事

丘疹性荨麻疹,又称婴儿苔藓、小儿荨麻疹性苔藓,是一种多发生在婴幼儿身上的过敏性皮肤病,以散在性、质地坚硬、较先进有小疱的丘疹为该病的主要特征,四周有有纺锤形红晕,有自觉瘙痒。丘疹性荨麻疹多发在蚊子、臭虫等叮咬后,其唾液以及部分口器残留皮内是引发荨麻疹的原因。

中医认为:丘疹性荨麻疹多由内蕴湿热,复感风邪虫毒,或因内有食滞,外感风邪、肌腠虚疏,风尘入于皮肤故也所致,可分为风、湿、热之症,而且多数中药具有驱虫、辟秽的功效,副作用少,对丘疹性荨麻疹的治疗有一定效果。

手上起小水泡是怎么回事?夏天的时候患者的这种症状会尤其的严重的,所以宝宝日常需要做好积的治疗和的护理的措施。

1、父母应保持居住环境的清洁,并注意个人卫生,杜绝昆虫滋生,以免加重宝宝病情。

2、父母可在室内外喷洒杀虫剂,消灭臭虫、蚊子等有害动物。

3、宝宝发生丘疹性荨麻疹后,父母应避免让其搔抓,以免引发感染。

4、父母应使饮食的清淡和营养,避免吃辛辣、海鲜等刺激大的食物,以免对病情造成刺激。

5、患儿应保持心情舒畅,避免出现紧张情绪,以免对病情造成刺激。

在线预约010-64888999

相关文章

返回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