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癣 > 症状 > 内容正文

头癣的典型临床特征有哪些

我院开通网络预约、预约挂号服务

预约热线:010-64888999一键通话

  头癣的典型临床特征有哪些?头癣是一种由皮肤癣菌感染头皮而引发的皮肤病,在儿童患者中比较常见,这种皮肤病的传染性很强,可以通过物品来进行真菌的传播,因此患者要在了解其临床症状的基础上,对头癣进行有针对性的治疗,这样才能减轻疾病给患者带来的痛楚,同时也能让患者的工作和生活早日回到正轨。那头癣的典型临床特征有哪些?北京京城皮肤医院为患者作以下介绍。

头癣的典型临床特征有哪些

头癣的典型临床特征有哪些

  北京京城皮肤医院指出,头癣的典型临床特征有:

  (一)黄癣:这种皮肤病的致病菌是黄癣菌,其主要的皮损是形状呈现出碟形的硫磺色癣痂,患病皮肤患处的中心有毛发附着,但是无光泽,并表现出参差不齐的样子,随时间可转变为萎缩性瘢痕,需要注意的是这种头癣会导致**性秃发。

  (二)白癣:主要致病菌是小孢子菌,在皮肤表现为圆形或其他形状的灰白鳞屑斑片。通常发病部位在距头皮很近处折断,在病发处的根部会发现白色菌鞘,这个时期的皮损呈现出卫星状分布。这种类型的头癣会在青春期后自行治疗,无痕迹。

  (三)黑点癣:此皮肤病会在头发根部出现形状不一的红色丘疹,部分丘疹会附有一层薄膜,并且没有刺激性味道。同时患儿的头发易掉落和出现折断情况;在断口处会发现黑点,患者没有痛感。

  (四)脓癣:致病菌大多数是亲土或亲动物的真菌,疾病的典型皮损表现为是化脓性毛囊炎。同时患者的头部皮肤会出现暗红色的边缘清楚的脓肿,触其表面较柔软,随病情发展形成蜂窝状的排脓小孔。

在线预约010-64888999

相关文章

返回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