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癣 > 原因 > 内容正文

为什么儿童容易患上头癣呢

我院开通网络预约、预约挂号服务

预约热线:010-64888999一键通话

  为什么儿童容易患上头癣呢?头癣这一病症对于不同的年龄段的人群来说,患病的几率也是不一样的,虽说这类的疾病在很多成年人身体比较多见,但是其实,头癣发病率*高的多数还是以儿童为主。很多家长因为对癣类疾病的了解不是很多,因此儿童一旦患上头癣,多数家长都是不知所措。那么,为什么儿童容易患上头癣呢?北京京城皮肤医院的医生介绍说。

儿童头癣

  为什么儿童容易患上头癣呢?医生说,儿童容易患上头癣的原因有以下几个:

  1、不注意卫生:多数的儿童都是比较贪玩、好动的,而且又不爱干净,通常对洗头都是比较反感的,因此这类举措就给头癣细菌的滋生以及生存创造了有利的条件。在加上很多儿童手上都是有很多的真菌,一旦与头部相接触的话,就会很容易染上头癣疾病的。

  2、身体抵抗力差:头癣细菌的滋生对患者的身体抵抗力有很大的关系,而多数儿童的身体抵抗力都是比较弱的,而且头皮的角质层也是很薄的,一旦受到细菌的感染,那么细菌就会在在儿童的头皮角质层内发芽、生长,破坏头皮的健康,这样就会导致头癣发病的。

  3、癣病的传染:头癣也是可以通过传染患上的,很多患有癣病的患者一旦与儿童的多度亲密的话就会很容易使儿童也患上这一疾病的。同时如果长期接触患者使用过的日用品的话也是会使头癣真菌传染的。除了人为传染之外,一些患有癣病的动物要是染上了这一疾病,那么也是会传染给儿童的。

在线预约010-64888999

相关文章

返回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