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神经性皮炎 > 原因 > 内容正文

神经性皮炎的发病原因是什么

我院开通网络预约、预约挂号服务

预约热线:010-64888999一键通话

  神经性皮炎的发病原因是什么呢?神经性皮炎是一种常见的慢性皮肤病,多发于青年和成年人。由于很多人对神经性皮炎不是十分了解,导致了神经性皮炎的发生或使其加重。下面通过医生的介绍,我们来了解神经性皮炎的发病原因是什么?

神经性皮炎的发病原因是什么

  北京京城皮肤医院介绍,一般认为发病原因与神经系统功能障碍、大脑皮层兴奋和抑制过程平衡失调有关,还会伴有其他外在因素。综合病因,大致可以分为一下几种:

  1.因为情绪波动,精神过度紧张、兴奋、忧郁、焦虑或神经衰弱等精神因素,造成大脑皮层的调节功能紊乱,从而引起神经功能障碍,当受到刺激时,皮肤就会容易出现反应,呈苔藓样变化。

  2.由于外界的刺激,比如过量饮酒、过食辛辣刺激性的食物,或是服用了某些作用于神经系统的药物都会引发。还会因为长期的搔抓、摩擦等局部刺激。另外一些如日光的照射、多汗、及其他机械性、物理性刺激因素都会促使神经性皮炎的发生。

  3.有些原有的疾病也会增加本病的发生,如消化系统疾病、内分泌障碍,神经衰弱和更年期综合症、体内慢性病灶感染等都会成为致病因素。

在线预约010-64888999

相关文章

返回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