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他皮肤病 > 内容正文

痱子症状图片

我院开通网络预约、预约挂号服务

预约热线:010-64888999一键通话

  痱子症状图片介绍,痱子是我们生活中*常见的一种皮肤病,几乎每个人都得过痱子,但并不是所有人都了解痱子的症状,医生指出,因为是生活中很常见的皮肤病,所以我们需要更加了解他,以防做出错误的判断,与其他病症混淆,造成误诊延误病情。下面北京京城皮肤医院就来为大家详细介绍痱子症状图片。

痱子症状图片

痱子症状图片

  痱子,又称为 “粟粒疹”,在儿童中为常见。痱子是由于环境中的气温高、湿度大,出汗过多不易蒸发,汗液使表皮角质层浸渍,致使汗腺导管口闭塞,汗腺导管内汗液潴留后内压增高,继而发生破裂。儿童外溢的汗液渗入并刺激周围组织,汗孔处随即出现丘疹、丘疱疹和小水疱,这就是我们平时说的痱子。

  痱子有红痱、白痱和脓痱三种。红痱*常见,好发于脸、颈、胸上部或皮肤褶缝处,圆而尖、针头大小、呈密集的红色丘疹,有轻度红晕。皮疹常成批出现,自觉轻微烧灼及刺痒感。皮疹消退后有轻度脱屑。白痱则多见于额、颈、胸背上部及手臂屈侧等处,为1、2毫米或更大含清液的疱疹,不红,易破,密集分布,多无自觉症状,轻擦之后易破,干后有薄的细小鳞唇。脓痱临床上较少见,较先进有针头大浅表性小脓疱。常发生于皱襞部位,如四肢屈侧和阴部,小儿头颈部也常见。脓疱内常无菌,或为非致病性球菌,但溃破后可继发感染。如果孩子出现大面积痱子、病情加重,则应及时前往医院就诊,以免耽搁治疗时机。

  痱子的起病原因,除了通常认为的高温和高湿度外,还和细菌感染等因素有关。有的学者认为,汗孔闭塞是一种原发性葡萄球菌感染所致;有的研究发现,表皮葡萄球菌能产生一种胞外多糖物质,从而增加痱子的形成。也有部分国外学者实验研究表明,痱子的发生与出汗过多没有关系,而是与皮肤表面大量繁殖的微球菌有关。

  温馨提示:特别需要注意的是,痱子容易与湿疹混淆,曾经有过很多患者因为分不清出,延误了治疗。那么该如何区分呢?医生介绍:痱子发生于夏季、高温季节,痱子好发在小儿颈、肘弯、腿窝、胸背和头面部。湿疹,全年发病,主要发生于面部和阴囊,是对环境过敏引起的。单凭疹子形态不易区分,感染后更不易区分,还是请专科医生诊治为好。

在线预约010-64888999

相关文章

返回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