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雀斑 > 症状 > 内容正文

黄褐斑和雀斑的区别

我院开通网络预约、预约挂号服务

预约热线:010-64888999一键通话

  黄褐斑和雀斑的区别?黄褐斑和雀斑都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皮肤病,主要发于面部,症状有相似之处,所以很容易误诊。下面北京京城皮肤医院为您详细介绍一些黄褐斑和雀斑的区别?

  1、糖化蛋白是一种黄褐色的沉积物,如果沉积在皮肤表面(准确地说是沉积在 层)就会引起皮肤变成黄褐色,黄褐斑就是这样形成的,因此30多岁之后变成“黄脸婆”就不足为奇了。不仅如此,这种黄褐色的糖化蛋白还会引起胶原蛋白降解,因而皮肤会失去弹性而变得松弛、下垂。

  2、雀斑是一种发生在面部的皮肤损害,呈斑点状,或芝麻状褐色或浅褐色的小斑点。大多数是后天发生的,也有部分是先天发生的。但是不论先天或后天,均与遗传因素有密切的关系。也就是说,雀斑具有一定的体质质,具有这种体质的人在外界的一些因素的作用下(如日晒、皮肤干燥等),便会发生雀斑。

  3、雀斑特点描述:浅棕色或褐色斑点,大多出现在鼻翼、两颊。夏天一般比较深,而冬天会显得少一些,淡一些。

  4、黄褐斑 ( 蝴蝶斑、妊娠斑、肝斑 )特点描述:黄褐色或淡黑色的 面积大小不等、不规则的斑块,但边界清楚,平摊于皮肤上,摸之不碍手。多对称分布于颧、颊、额、鼻、口周、眼眶周围,表面光滑,无鳞屑,无痒痛感。

在线预约010-64888999

相关文章

返回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