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毛囊炎 > 原因 > 内容正文

怎么会得毛囊炎呢

我院开通网络预约、预约挂号服务

预约热线:010-64888999一键通话

毛囊炎是整个毛囊细菌感染而发生的化脓性炎症。初起为红色丘疹,逐渐演变成丘疹性脓疱,孤立散在,自觉轻度疼痛。好发身体多毛部位,皮疹可互相融合,愈后可留有小片状秃发斑。

1、毛囊口是否有突起的小丘疹?

2、红色小丘疹是否出现化脓情况?

3、黄白色小脓头、中心是否有毛发贯穿?

4、是否反复出现脓头破溃,排出少量脓液并结痂的现象?

以上是毛囊炎的典型症状,出现以上两个甚至两个以上的患者,请尽早选择正规医院进行检查就诊。

1.皮肤损伤:皮肤原有的生态环境破坏后,而皮肤一时难以接受,就会降低抵抗力,导致毛囊炎的发生。平时由于毛发的牵拉、摩擦,或者患者自己搔抓引起的损伤也有可能引发毛囊炎。

2. 病毒感染:引起毛囊炎的病原菌主要是金黄色葡萄球菌,偶有表皮葡萄球菌、链球菌、假单孢菌属和类大肠杆菌。

3.外伤感染:在皮肤出现外伤时,我们会把伤口进行包扎,这是止血和保护的必要措施,然而这个包扎也会导致毛囊炎的发生,因为包扎的纱布过厚的话会造成患处的透气性变差,这样就容易导致局部毛囊出现炎症。

在线预约010-64888999

相关文章

返回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