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毛囊炎 > 鉴别护理 > 内容正文

毛囊炎与痤疮的区别

我院开通网络预约、预约挂号服务

预约热线:010-64888999一键通话

  毛囊炎与痤疮的区别?生活中很多人都分不清楚是毛囊炎与痤疮,两种都是炎症性皮肤病,许多人因为没能区分,乱用药而造成了严重的后果。下面就请北京京城皮肤医院介绍毛囊炎与痤疮的区别。

毛囊炎与痤疮的区别

毛囊炎与痤疮的区别

毛囊炎与痤疮的区别?医生介绍如下:

痤疮是种慢性的炎症性皮肤病,发生在毛囊皮脂腺内,发病原因主要是内分泌失调、毛孔堵塞、皮脂分泌旺盛、皮肤清洁没做好、环境污染、经常摸脸等引起的,皮脂因为毛孔堵塞不能及时排出,堆积在毛孔处形成的。

毛囊炎是由于金黄色葡萄球菌的感染而引起毛囊的炎症,糖尿病以及贫血的患者比较多见。

痤疮好发在青春期中的青少年朋友们,脸部、脖子以及胸背部等等是常见的发病位置,给患者面貌美观与个人形象造成的影响较大。

毛囊炎在成年人群中比较常见,而且,好发的部位在头部、脖子以及臀部或是其他的部位,根据发病位置的不同,命名也不同。

痤疮的类型有点状痤疮、丘疹性痤疮、脓疱性痤疮等,主要的症状表现为丘疹、结节、脓疱、脓肿,大多没有自觉的症状,如果症状比较明显是,会引起疼痛和触疼,症状会时轻时重,易反复发作。

毛囊炎的主要症状表现为刚开始的时候是红色的充实性的丘疹,以后上面会迅速地发展成为丘疹性脓疮,继而干燥、结痂,脱痂也不会留下踪迹,有复发倾向。

在线预约010-64888999

相关文章

返回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