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梅毒 > 鉴别护理 > 内容正文

梅毒的传染途径

我院开通网络预约、预约挂号服务

预约热线:010-64888999一键通话

梅毒的传染途径,梅毒是一种严重的性传播疾病,也是我国高发的性传播疾病之一,它的出现严重的影响和危害了患者的身心健康,给患者的正常生活带来了诸多的痛苦。有些患者在患有梅毒之后,也不知道为什么会患有该疾病,因此往往就会忽略对它的护理和治疗,结果可能就带来了严重的后果。

梅毒的传染途径

1、性接触传染:众所周知,梅毒是一种性传播疾病,因此它的主要传染途径就是通过性接触,平时不洁的性生活是造成疾病传染的主要因素。因此为了避免出现该疾病,我们一定要注意克制自己的性生活,不要造成混乱的性生活,不发生婚外性行为。注意提高性道德意识,洁身自好。

2、间接的接触传染:梅毒病毒在离开患者后会存活一段时间,如果在期间一旦接触了患者感染的物品,就会有可能把病毒沾到自己身上,导致梅毒的出现。因此这也是很多人不明白为什么自己不知不觉的就患有梅毒的原因了。如患者的衣物、被褥、生活用品、马桶等物品,一旦被污染后接触了,就很容易感染梅毒的。

3、母婴的传染:如果是孕妇感染了梅毒的话,就由可能把梅毒传染给下一代,在怀孕期间可以通过胎盘而使的胎儿受到感染,从而可能带来早产、流产或者是死产的情况出现。如果分娩的女性感染梅毒的话,当胎儿经过感染梅毒的产道时,产道部位的梅毒病毒也可以感染胎儿,导致新生儿传染梅毒而发病,严重的影响婴儿的健康发育。

4、血液的传染:由于梅毒的病程较长,当病毒进入身体后,它可能在血液中潜伏一定的时间,这时的患者是没有什么症状的,但是血液中已经有了,梅毒的病毒,因此一旦健康人或其他疾病的人输入了由他们提供的血液时,就由可能通过血液而患有梅毒。

在线预约010-64888999

相关文章

返回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