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激光美容 > 原因 > 内容正文

脸上为什么有红血丝

我院开通网络预约、预约挂号服务

预约热线:010-64888999一键通话

  脸上为什么有红血丝?脸上长红血丝是一种很常见的现象,看看身边的亲朋好友,不乏有红血丝的脸庞,而且常常是女性较多,有时血丝较多,有时较少或没有。那么这是怎么回事呢?脸上为什么有红血丝呢?

  北京京城皮肤医院医生从专业的角度问您讲解:医生告诉我们,红血丝是面部毛细血管扩张的结果,而并不是皮肤薄的原因,之所以时有时无,是因为毛细血管扩张引起的面部潮红是短暂的现象,过一会就会恢复正常。但是如果长时间反复出现就可能形成持续性两颊泛红,长期持续的毛细血管扩张就会出现红血丝。

  脸上为什么有红血丝?红血丝的皮肤面对外界的刺激比较敏感,尤其受气候的影响很大。如春季风吹后的花粉尘螨、夏季紫外线照射、秋季干燥和冬季寒冷等都可能引发红血丝,还有各种食物、药物、金属、化妆品等过敏原也是常见的致病原。这些病原体可能会引起不同程度的红血丝,严重的还会出现皮肤瘙痒、灼伤感、猪肝红、起疹子、色素沉着等现象。

  面部红血丝的形成比较复杂,可大体分为先天性的和后天获得性的两类。而先天性的较为少见,大多都是后天形成,而且受食物或生活习惯影响的占多数。所以建议患者注意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合理膳食,以免引起面部过敏,引发红血丝。

在线预约010-64888999

相关文章

返回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