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疥疮 > 症状 > 内容正文

不同类型疥疮的临床病症有哪些

我院开通网络预约、预约挂号服务

预约热线:010-64888999一键通话

  不同类型疥疮的临床病症有哪些?疥疮是一种传染性强的皮肤病,如果不加以治疗的话,很有可能给患者的工作和生活带来较大的烦恼。但是很多患者不了解疥疮的临床病症,误把这种病当做普通的瘙痒,进而耽误到治疗。那不同类型疥疮的临床病症有哪些?北京京城皮肤医院为患者作以下介绍。

不同类型疥疮的临床病症有哪些

不同类型疥疮的临床病症有哪些

  一、婴幼儿型疥疮:这种在婴幼儿常见的疥疮与成人型表现有所不同,也因此导致误诊情况比较多。这种疥疮大多数是从父母双亲或亲近的人患疥疮后被传染的。疥疮引起的皮疹对称分布在全身,常常波及到头面部等部位,皮损多为水疱或丘疱疹,经常出现湿疹样变或继发细菌感染等并发症,而且疥虫的隧道在婴幼儿的手掌或足底比较多见。因此如果婴儿全身性发疹,且夜间经常哭闹者,应首先想到疥疮病。

  二、难辨认型的疥疮:这种病如果不能及时进行治疗,而单方面局部采用肾上腺皮质类固醇激素治疗,虽然症状和体征暂时得到改善,但疥疮感染和传播仍然在继续,不能达到*根治效果。由此引发临床表现的不明显,易和其他传染性皮肤病混淆。与此同时如果患者之前患有皮肤病而再感染上疥疮,这种病症上的重叠往往会增加临床上的治疗难度。

  三、个人卫生习惯良好型疥疮:这个类型的疥疮大多数在平时比较讲究卫生习惯的个人上,例如勤洗澡和换衣服。如果这个类型的人若患上这种疥疮,其临床症状表现很不明显,皮损也不典型,没有非常明显突出的症状供临床诊断,所以给医生诊断带来了较大的困难。

 

在线预约010-64888999

相关文章

返回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