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接触性皮炎 > 原因 > 内容正文

什么叫做接触性皮炎

我院开通网络预约、预约挂号服务

预约热线:010-64888999一键通话

  什么叫做接触性皮炎?接触性皮炎为一种常见皮炎,病情易反复发作,对病人正常生活及身心健康带来了诸多影响。本病近些年的临床发病率逐年上升,引起更多人们的注意。那么,到底什么叫做接触性皮炎呢?下面的文章带您做个简单了解。

什么叫接触性皮炎

什么叫做接触性皮炎

  接触性皮炎多急性发作,是指人体皮肤或皮肤粘膜接触到自身致敏物而发生的一种不适应反应,如能及时祛除病因并作适当处理可很快治疗,如若不然,可演变为其他慢性疾患。临床上按其发病机理,将其分为原发刺激性及变态反应性两类。

  1、原发刺激性:接触物对人体皮肤具有直接刺激,一旦接触即可发病。如某些强酸、强碱等。

  2、变态反应性:接触物基本无刺激,以具有过敏体质的人群为主要发病对象。此类常见的致敏物有以下三种:

  a、动物性:动物的皮毛、毒素及分泌物等。

  b、植物性:植物的根、茎、叶、花及果实等。

  c、化学性:塑料、橡胶、香料、染发剂、某些金属及其制品等。

  日常防治接触性皮炎,需清楚自身过敏物,以尽可能远离或症状出现后及早祛除病因。除此之外,预防接触性皮炎还需注意以下几点:

  1、日常饮食宜清淡,避免辛辣、油炸及易过敏食物。

  2、生活有规律,不要过度劳累,保持愉快的心情。

  3、适当户外活动或锻炼,提高自身综合素质。

  4、结合自身情况,选择适宜的保健食品,改善体质。

在线预约010-64888999

相关文章

返回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