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接触性皮炎 > 原因 > 内容正文

接触性皮炎传染吗

我院开通网络预约、预约挂号服务

预约热线:010-64888999一键通话

  北京京城皮肤医院告诉我们,接触性皮炎是皮肤粘膜由于接触到外界的物质,比如化纤衣着,化妆品、药物等而导致的炎性反应,可在接触部位出现边缘鲜明的损害,轻者可表现为水肿性红斑,而比较严重的时候会有丘疹、水疙甚至是大疤的症状。那么,到底接触性皮炎传染吗?下面的文章为您做介绍。

接触性皮炎传染吗

接触性皮炎传染吗

  很多人关心接触性皮炎是不是传染,医生表示,接触性皮炎是不会传染的,因为接触性皮炎实际上是一种过敏的反应,是由于皮肤或粘膜某些物质而导致在接触的部位出现急性炎症的现象,比如接触到化纤衣服、化妆品、药物等就可能会出现炎性反应。

  接触性皮炎的发生与患者本身的过敏体质也有一定的关系,接触性皮炎的发病原因决定了本病是不会传染的。

  不过,虽然接触性皮炎不会传染,不过患有接触性皮炎之后也要重视本病的诊断以及治疗,因为不及时治疗的话可能会带来较为严重的危害。平时要尽量避免接触刺激物,而一旦接触到刺激物或者是化学性质不明物质的后,应立即用流动清水充分冲洗或采用其他方法去除之。

在线预约010-64888999

相关文章

返回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