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京城动态 > 内容正文

北京京城皮肤医院护理部组织心肺复苏技术考核

我院开通网络预约、预约挂号服务

预约热线:010-64888999一键通话

  为了进一步加强医院急诊急救工作管理,使医院急诊急救更加规范化、科学化、标准化,全面提高我院医疗队伍的急救意识和业务素质,更好地人民健康。2011年11月3日,我院护理部在教学室开展了徒手心肺复苏术(CpR)考核和竞赛。

  “女士,女士,你怎么了?”拍肩、响亮的呼叫,将所有在场的人员都带入了紧张的抢救状态。 此次考试由医护人员在心肺复苏模拟人上进行操作,护理部刘梅玲主任考试评分标准上相当严格,不但对每一个细微操作都有要求,而且还规定了时间限制。

  考试期间,整个考场鸦雀无声,气氛异常紧张,人人都在默念操作步骤,充分做好考前准备。很多护士已经在临床工作了十余年甚至几十年,这些操作她们早已熟练,在实践中不知用过多少遍,可是她们仍旧一脸严肃,严阵以待。

  心跳呼吸骤停(心源性猝死)是临床遇到的*危险的情况。通常情况下,大脑缺血缺氧达5—6分钟,即可造成不可逆的损害,因此,对于心脏猝死的病人,必须分秒必争,进行现场“心肺复苏”,这是挽救病人生命的关键。“徒手心肺复苏术”就是对此所采取的*初急救措施。我院长期以来组织对全员进行心肺复苏知识培训和业务考核,督促医技人员掌握此项技能,提高现场抢救水平,为抢救病人赢得宝贵的时间。

  护理部主任刘梅玲表示,通过这次考核,我院护理人员医疗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技能得到进一步巩固,“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和人文素质得到进一步提升,岗位责任意识将得到进一步加强。

在线预约010-64888999

相关文章

返回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