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灰指甲 > 症状 > 内容正文

甲癣是灰指甲吗

我院开通网络预约、预约挂号服务

预约热线:010-64888999一键通话

甲癣是灰指甲吗?灰指甲在医学上称为甲癣,灰指甲的发病率很高,给患者的日常生活造成一定的困扰。在临床上,灰指甲也有分类,患者应分清类型,从而对症下药。那么,关于灰指甲的更多介绍我们一块了解下。

甲癣是灰指甲吗

甲癣是灰指甲吗

灰指甲的分类

一、远侧端甲下型灰指甲:远侧端甲下型灰指甲是灰指甲疾病中比较常见的一种,主要直至是病甲板变厚且脆,呈灰、黄、棕、黑色,初起为点状混浊,渐扩展为斑片状,边周不规则,色白兼黄,无光泽,易碎裂。病甲板呈淡黄色或白色,质地较硬。

二、白色浅表型灰指甲:多见于家庭主妇、炊事员及经常接触水的人。甲板不象毛癣菌感染那样变软,发黄霉菌等有时也可引起甲真菌病,在甲板下可有大量碎屑。环境因素气温高、湿度大是癣病多发的重要条件。是一种部分性别年龄,男女老少都可患病的类型。

三、近端甲下型灰指甲:近端甲下型灰指甲的特点是,真菌侵入甲板或甲床后,甲板中的角质物受到真菌的作用而高度增殖,角质物的堆积使甲板增厚。表面凹凸不平变得粗糙,甲板变脆易碎,出现中空现象,即指甲分为2层,表层与指肉分离,甲板变色,逐渐萎缩,较后直至甲板脱离。

在线预约010-64888999

相关文章

返回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