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带状疱疹 > 治疗 > 内容正文

蛇盘疮中医疗法

我院开通网络预约、预约挂号服务

预约热线:010-64888999一键通话

蛇盘疮在医学上被称为带状疱疹。带状疱疹(蛇盘疮)好发与肋间神经及三叉神经可支配的皮肤区域。患者自觉症状自觉疼痛,剧烈难忍。疼痛可发生在皮疹出现前,表现为感觉过敏,轻触诱发疼痛。疼痛常持续至皮疹基本消退后,有时可持续数月之久。那么中医如何治疗带状疱疹(蛇盘疮)?不妨来挂号一下北京京城皮肤医院吧。 

治疗蛇盘疮中医学认为,带状疱疹因情志内伤,肝经气郁生火以致肝胆火盛或因脾湿郁久,湿热内蕴,外感毒邪而发病。

1.热盛证皮肤潮红、疱壁紧张、疼痛剧烈,伴有口苦咽干,烦躁易怒,小便黄,大便干,舌质红,苔黄等,宜用清泻肝胆火法。

2.湿盛证皮肤淡红、疱壁松弛、疼痛较轻、腹胀、苔白厚或白腻等。宜采用健脾除湿法。此外,中医针刺诊疗有明显的作用,对后遗神经痛亦有 。

在线预约010-64888999

相关文章

返回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