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带状疱疹 > 鉴别护理 > 内容正文

带状疱疹患者的饮食禁忌有哪些

我院开通网络预约、预约挂号服务

预约热线:010-64888999一键通话

  带状疱疹患者的饮食禁忌有哪些?带状疱疹主要的还是以夏秋两季比较多发,而患者一旦发病了,他的皮损面积是非常大的,并且症状持续的时间也是比较长的。如果患者不及时的治疗,疾病就可能会转变为慢性的,并且还会出现长期的阵发性的刺痛。甚至患者穿一些质地比较硬的面料的内衣,也会因为摩擦而感觉到疼痛。只有少数的患者是会在皮损消退后出现疤痕的,这是会使患者的病情更加的复杂。哪么带状疱疹患者的饮食禁忌有哪些?北京京城皮肤医院介绍说。

带状疱疹患者的饮食禁忌有哪些

带状疱疹患者的饮食禁忌有哪些

  1、忌食辛辣温热食物

  那些酒、烟、生姜、辣椒、羊肉、牛肉以及煎炸的食物等一些辛辣温热的食物,患者在食用后是非常容易帮助身体上火生热的。而中医就认为,带状疱疹是因为湿热的火毒蕴结在患者的肌肤上而产生的,因此带状疱疹患者平时在饮食上是应该忌食上述的辛辣会致热的食品。

  2、慎食肥甘油腻之品

  像肥肉、饴糖、牛奶以及味道比较甘甜的食物等,大多都是有着滋腻、肥甘壅塞的特性,是比较容易使带状疱疹的湿热之毒,日亲体内而消散不去,这就会使患者的病情一直缠绵不愈。

  3、慎食酸涩收敛之品

  那些酸涩的收敛的食物有豌豆、芡实、石榴、芋头、菠菜等。中医上则是认为,带状疱疹大多都是属于患者的情志不畅通,肝气一直郁结在体内,时间长了就会变成火,有感染了毒邪而导致发病,因此患者在治疗时主要的还是应改以行气、活血、祛瘀为主。而上述的那些酸涩的收敛的食物,是比较容易使患者出现气血不通,邪毒不去,疼痛加剧的现象。

在线预约010-64888999

相关文章

返回顶部
>